北歐印象

設計主軸

增加公共空間占比,室內空間的2/3是開放式的客廳、書房與餐廚連接,大大促進家人互動的機會。為了小朋友的安全,無論是桌角或櫃角,全部做成圓弧形;而窗戶也加裝實木百葉窗,一來增加鄉村風元素,帶入自然感,二來也有安全鎖設計,以防意外。

另一方面,浩室主持設計師邱炫達也為愛乾淨的業主設計相當充足的收納空間,包括為了風水考量,在入口玄關以雙面櫃做出假牆兼屏風,而書房與主臥室間也有整面牆的收納,以及小孩房床架下的空間,全部都做了有櫃面的收納,可以讓空間保持視覺上的乾淨俐落。

屋主需求

期望能讓孩子坐擁寬闊、自然的居家空間,設計師首先增加公領域範圍,讓客廳、書房採開放規劃,促進一家人日常中的交流機會,並照顧到每個設計細節,務求給孩子最為安全無虞的活動場域,搭配北歐風格挹注,改造出清爽溫馨的居家新面貌。

空間設計整體

大門處規劃雙面櫃做出牆面,除了帶入實用收納機能外,更給予入門視覺的緩衝;居宅整體呈現清新的北歐基調,利用木皮質紋鋪述電視牆,呼應大面積粉橘色彩,展現空間的溫柔寫意,且考量到居家安全,無論是桌角、櫃角皆給圓弧導角設計,並在實木百葉窗加裝安全鎖,細膩兼顧每個細節處理;客廳後方的開放書房採以文化石半高牆做界定,融入長書桌與臥榻規劃,讓書房也成為親子互動區域,且讓書牆採彈性規劃、可完全闔上櫃門,構成完整乾淨的立面表情;餐廚場域陳列復古木作吧檯,與木餐桌連結延伸,搭配穀倉門造型設計,導入質樸的鄉村韻味,並把現代電器收整於立面之內,體現井井有條的機能配置!

  • 房屋坪數:30坪
  • 設計風格:北歐風
  • 房屋類型:單層
  • 房屋狀況:新成屋
  • 空間格局:二房二廳
  • 主要建材:超耐磨地板、進口系統板材、實木百葉窗、木作、文化石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無印。留白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轉場。入境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