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樸歸真

室內設計

設計主軸

空間採以大量灰階打底,形塑冷調性格,再適切勾勒木質、軟件、家具等挹注溫潤質地,烘托空間溫度的平衡與和諧;同時善用線條的脈絡,妝點窗面、立面或樓梯等處,呈現不同場域的精采變化,在粗獷工業風格中彰顯細膩層次,而玻璃窗門的配置,則導引了美好綠意及採光入室,形塑流動開放的穿透視效;二樓打造會議室兼書房場域,安置長桌並規劃收納書櫃,作為獨立的討論辦公區塊,並刻意將畫作擺放於高處、形成端景裝飾,形構強烈卻不張揚的視覺焦點。

室內設計

整體室內設計規劃

外牆以鐵件隔柵與玻璃帷幕形成極現代又簡約的入口意象。此案為室內設計工作室規劃 : 一樓為接待洽談空間,二樓為會議空間及半戶外休憩空間,三樓為工作區。將空間與風格的樣貌,用簡單材質搭配,構築原貌,再利用空間本身三維面上的切割,增添許多挑空與廊道,如實在空間布局上下功夫,跳脫空間設計以色彩或造型繁複奪目的手法,呈現純粹的空間變化以達「反樸歸真」的狀態,以非常精簡的預算,完成規劃適切的使用空間。

室內設計

一樓規劃為開放式的接待區與洽談區。玄關牆面以特殊的義大利面磚搭配後方背牆以手工漆呈現雲紋質感,為空間定義寧靜空靈的基調。以木質與玻璃組構成的獎盃展示櫃與鑄鐵展板鑲嵌而成一樓主視覺。色彩簡單穩重的傢飾與座椅圍塑出左側洽談區空間,半獨立式的空間,自然與整體空間融合。結合二樓的空中廊道設計,整體空間得以挑高呈現大器通透,達到機能性與視覺性的共存。

室內設計

二樓規劃為會議室,木質檯面與整面書牆相映成趣,裸露天花顯露出本質,線性的空間變化成為主要視覺焦點。穿越懸空而設的木質廊道來到休憩空間,寫意的置入綠色植栽映照戶外充滿生機的綠意,讓創作後的疲備得以釋放,光線自格柵流瀉,形成光影即景。

室內設計

拾級而上來到三樓工作區,花磚與玻璃的運用築起一道風格獨具的立面,此輕工業風的工作區,使用中島式工作檯面,即產生兩側機能動線。整體揉合多種材質變換組合,跳脫空間風格的界線,窮盡虛實極限,回歸本質意義,激盪無邊際的設計花火。

室內設計
  • 房屋坪數:88坪
  • 設計風格:Loft風
  • 房屋類型:樓中樓
  • 房屋狀況:新成屋
  • 空間格局:商業空間
  • 主要建材:進口系統板材、環保木材、乳膠漆、玻璃、鐵件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無印。留白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轉場。入境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