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邸主人情有獨鍾木紋,我們以「自然」、「質樸」的語彙,順勢而為呈現日式無印風的美好,返璞歸真保有一方寧靜致遠。50坪大的四房格局,透過客廳、廚房、餐廳、書房與主臥的精心整合,極大地釋放了公領域。一收一放,一進一退,理性布局,感性敘事,機能和美感兼容並蓄,構築最適切的好感生活。


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,打破空間的界限,創造通透連貫的視覺,串聯起公領域的開闊感。餐廳做為場域中介,以散發舊日式風的餐邊櫃,區隔出客廳和餐桌機能,同時也保留某種程度的連結。書房半開放式,微幅謙退書房格局,除了作為辦公區域之餘同時享受客廳娛樂設備。主臥室巧妙劃分,規劃如同飯店般的更衣間,營造舒適的氛圍。次臥入口位置的微調,梳理出明確動線脈絡,同時融入獨立儲藏室,滿足屋主對於空間的需求。

延續一貫追求美感的浩室美學,以各形各色的木元素進行串場。溫潤踏感木地板,懷舊木格柵傢俬,柔曲的天花板木紋,為空間增添精緻的元素,鋪排起承轉合的高潮迭起,使空間展現自如的變化。

本案室內面積約105平方米住居空間,考量為夫妻倆與寵物愛貓使用,將原三房改為實用性更佳的1+1,設計團隊根據貓咪喜愛攀爬、居高、隱匿特性,鑿穿、整合部分牆身、櫃體、層架及分區天花板,一方面以優美弧度、錯層、材質變化消弭既有橫樑,一方面配合家具、燈藝、吊扇、擺件象徵空間屬性,兼顧間接光表現、仰角美學和毛孩專屬嬉遊地圖。
全境精選鏝刀砂岩灰、平光暖黑、天然木紋等親大地色系互為穿插,呼應客廳電視牆與主臥局部牆面,立體感和陰影極其鮮明的仿岩塗裝施作,搭配窗框邊緣、吧台量體、主臥邊樑等處厚實圓角造詣,看似樸拙中滿是細膩,整體元素層次豐富,營造有如敦煌石窟或喀斯特溶岩洞穴的具象既視感,隱約也有高第建築趣味性。

Cat Behavioral Studies private residence 榮獲德國IF DESIGN AWARD 2024
全案著重個性原創、親膚審美的深度探討,不僅大膽調和東西方語彙,包括日式侘寂、類茶屋的簡素質樸,以及現代唐風特有的安謐人文之美,同時融合材料特性、施作工藝、自然色系、迂迴張力,在天、地、壁三維渾然天成的型廓中,無限激發居者對於空間的想像力。

地區|新北市 林口區
屋況|舊屋翻新 室內設計
坪數|40坪
風格|侘寂風

2024 iF Design Award

浩室位於台中的第一號室內設計作品

此案位於台中,室內設計概念以減法為核心,透過深入溝通與屋主的互動中,我們深刻理解到她對純粹本質的極致追求。經過精心淬煉,我們成功地打造出一個簡約而不單調的侘寂風格,這不僅僅是一個值得仔細品味的家,更是浩室台中分公司的傲人第一號作品。

赫里翁傳奇 03

我們在不過度改變隔間布局的前提下,根據屋主和她愛貓的生活需求,將原本的三房配置調整為兩房,並新增了主臥室的獨立更衣室。餘下的空間則巧妙滿足了屋主對品酒和瑜珈的期望,這種期望也成為整個設計的靈感引導。

孤造型玄關.主臥藏驚喜

玄關牆面經過精心打磨,融入了優雅的弧造型,層次感和引導性逐漸變化,為整個空間注入豐富的立體感。搭配上一盞線性立燈,打造出屋主最喜歡的角落。透過鞋櫃延伸動線,使進入室內的廊道呈現漸進而自然的變化,為居住者建立起回家的儀式感。同時巧妙劃分內外的界限,提升整體空間的層次感。
主臥更衣室的鏡子以摺疊和轉向的手法呈現多角度多用途的功能,既是一扇門、一道牆,更是一個驚喜的風景點,扮演場域分界的角色,令屋主感到驚喜不已。灰牆採用特殊塗料,手工壓紋營造出獨特的質感,浴櫃門片與之呼應,豐富暈染紋路相映成趣,渲染一室靜謐和俐落。

「一段美好的旅程,總讓人回家後仍擁有滿滿的悸動。」設計總監邱炫達與設計師薛宇恩大顯身手,特別為喜愛渡假的業主一家,量身打造舒適、放鬆,同時裝載頂級設計質感的精品飯店宅,完美再現──在家也彷如旅行般的愜意之景,讓每一天都沉浸在靜謐與美好的閒適氛圍裡。

透天宅一樓為公領域,二樓以上一層即為一主題區,象徵每位主人的喜好與性格,透過穿梭不同樓層的視感變化,衍生多元貫串一體的渡假飯店實境感。一樓首重打開狹長格局的高與寬,天幕以造型木紋框架取代封板,將樑柱相接畸零角轉為創意裝飾,彰顯挑高視覺,並藉開放書房創造迎接感的大廳櫃台印象;石紋主牆延伸餐廳,與純白廚房烘托敞闊氣度,揉合木質與茶玻、使時下風潮的輕奢飯店意象更為鮮明。與此同時,廳區更隱藏了讓人會心一笑的貓屋,沙發旁完美融入的跳台及圓洞更表明了對貓咪的疼愛。


二樓父母房以木質、石紋與金屬相間,交織高雅沉穩的內蘊風華;女兒房傾注莫蘭迪溫柔調性,優美弧度勾勒出無拘的自由徜徉;男孩房則將客製化美學發揮極致,弧型木桌容納數台電腦,同時操作、愜意自適,每房皆設置迷你吧與電視架,環扣飯店機能。搭配頂樓起居娛樂規劃,驚喜實現業主渴望已久的精緻退休宅,待在家一樣能感受旅行的悠活與愉悅,與家人凝聚的情感與溫暖更將無可取代。

適逢11週年,浩室設計台中擴展新據點!坐落於32年屋齡商辦大樓,原始空間僅油漆、鋪設塑膠地磚,為打破制式商空設計,在設計上使用進口特殊塗料,輔以質感家具家飾,重點提升整體細節精緻度,沉穩中不失活潑的視覺層次,適度展現浩室獨特心理色彩學。

保留原始木紋、黑色造型迎賓廊道的隱密性,設置浩室品牌燈箱,凸顯所在位置區域,解決共用廊道產生的隱沒感。內部辦公空間溫暖輕快的色彩,給予人「柳暗花明」的感受,開放式格局,擁最佳坪效和敞朗視野,自然光和燈光的交錯下,烘托出牆面細緻豐富的層次!

善用塗料抗污、易維護等特性,搭配油畫筆觸手法堆疊塗裝,營造獨一無二的手作感。米白色調裸露天花板,呈現侘寂的原始自然底蘊,米灰牆面增添溫暖感,拉近與顧客的距離。藍色會議室做跳色,其冷靜穩定的色彩特質,有助於集中思緒。

櫃檯主牆Sigmas藝術塗料,繪上水墨暈染的意象,堆疊方式層層勾勒深淺層次,考驗師傅的美感及經驗。迎賓區地坪,灰色塗料畫出弧型區塊,作為場域界定。茶水區跳脫中性色調,深色造型營造沉穩氛圍,隱約揭示場域機能,遊走於形色不一的空間風格,展現鬼才總監收放自如的創作維度。

屋主因緣際會下,循浩室網路作品而來,找上鬼才設計總監邱炫達,開宗明義指名【寧靜的目標作品】設計概念。鬼才總監向來喜歡嘗試挑戰新事物,延續結構主義手法,展現「反常規、反對稱」的特色,適度加入新人文元素,被解構過後的空間,在視覺效果、材料、線條,都給人突出的深刻印象。

室內以石紋、仿岩石質感,跳脫一般居室墨守成規的媒材鋪陳,充滿著雕塑風格形體。深色岩石凹凸不平的自然表面造型,化為收納機能門片,一路蜿蜒直隱入盡頭,玄關至餐廳的過度帶,不再是僵硬的場域邊界。深色藝術感廚房,廚具、電器猶如藝品般展示陳列,廚與藝都兼具。


主牆造型則運用塗料,搭配獨特堆疊手法,彰顯出材質獨特的特性。採用曲線、斜線、弧線等個性形狀,試圖強調幾何造型的不規則性。常見的木紋元素,在這裡如錦緞,行雲流水般地展開,散發出細膩低調光澤。端景牆神來一筆,透過磁磚的拼貼,像幅東洋風圖騰集錦,也是漸層的石紋畫作,上演冷冽與溫潤的無聲對話,自然與寧靜在室內緩緩流淌。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