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MUSE 設計獎雙金榮耀-即景之奏/返璞歸真

2019美國MUSE Design Awards隆重公布獲獎名單,浩室設計總監邱炫達分別以三峽蔡宅《獨奏》及辦公室《返樸歸真》兩件作品雙雙拿下金獎的肯定。 MUSE設計獎吸引世界各地優秀設計師踴躍投稿,共分為白金獎、金獎、銀獎、玫瑰金獎。得獎者都是各界的設計佼佼者,透過創新的設計吸引評審的目光,讓獲獎設計師有機會在國際設計平台上,分享自己不凡的設計作品。

人性的故事是利用創造與想像力之間不斷地激盪與突破,透過變化和無限的想像創造每個獨一無二的故事。為了變得更好,人們必須願意嘗試以新的方式向未來發展。 MUSE設計獎是由國際獎項協會(IAA)創建,宗旨為表彰有能力看到人們所處景觀的人,並塑造它以設計更美好的明天。

獲獎作品展示1:

三峽蔡宅《獨奏》

此住宅空間規劃設計案,狹長屋型由設計師以中軸對稱手法隔間,在90坪大的室內創造包含公共空間、餐廚、主次臥等多達13處細部規劃。屋主喜愛音樂,公共空間以鋼琴作為核心要角延伸整體設計,整室以乾淨、通透、大器為主要訴求,融合現代設計與峇里島風,打造一處層次豐富又具度假氛圍的現代美學宅邸。

此案獨特處在於外玄關以具有透視的的灰玻處理,既獨立成型,視覺上又得以融入公共空間,在狹長型的領域創造出延伸性。玄關既可通往公領域,亦可直接進入主臥,在空間布局上極為特殊,在穿越的過程中,塑造換場的效果,成為現代風格與主臥峇里島情調的空間轉換處。

公共空間由一座白色訂製鋼琴成為獨樹一幟的設計主軸與主視覺,擺置於空間中央處形成一突出的演奏空間之外,更藉由無界的場域區分出右側客廳與左側餐廳區域,跳脫狹長的限制。以鋼琴的白色延伸連貫整體公共空間,再以天花面框架界定空間。藉由多次調整沙發擺置的位置,再搭配一進一退的木質立面,演繹空間的律動感,電視牆運用特殊手工漆呈現獨特線條感並將空間最大化,使其呈現方正效果。餐廳則特意運用吧檯設計,顯露愜意的空間氛圍。

主臥大量運用天然木皮、鐵件格柵,天花類水泥質感更具原始風貌,搭配軟家飾與植栽運用,成功營造度假感的峇厘島風貌。

獲獎作品展示2:

浩室辦公室《反樸歸真》

外牆以鐵件隔柵與玻璃帷幕形成極現代又簡約的入口意象。此案為室內設計工作室規劃 : 一樓為接待洽談空間,二樓為會議空間及半戶外休憩空間,三樓為工作區。將空間與風格的樣貌,用簡單材質搭配,構築原貌,再利用空間本身三維面上的切割,增添許多挑空與廊道,如實在空間布局上下功夫,跳脫空間設計以色彩或造型繁複奪目的手法,呈現純粹的空間變化以達「反樸歸真」的狀態,以非常精簡的預算,完成規劃適切的使用空間。

一樓規劃為開放式的接待區與洽談區。玄關牆面以特殊的義大利麵磚搭配後方背牆以手工漆呈現雲紋質感,為空間定義寧靜空靈的基調。以木質與玻璃組構成的獎盃展示櫃與鑄鐵展板鑲嵌而成一樓主視覺。色彩簡單穩重的家飾與座椅圍塑出左側洽談區空間,半獨立式的空間,自然與整體空間融合。結合二樓的空中廊道設計,整體空間得以挑高呈現大器通透,達到機能性與視覺性的共存。

二樓規劃為會議室,木質台面與整面書牆相映成趣,裸露天花顯露出本質,線性的空間變化成為主要視覺焦點。穿越懸空而設的木質廊道來到休憩空間,寫意的置入綠色植栽映照戶外充滿生機的綠意,讓創作後的疲備得以釋放,光線自格柵流瀉,形成光影即景。

拾級而上來到三樓工作區,花磚與玻璃的運用築起一道風格獨具的立面,此輕工業風的工作區,使用中島式工作檯面,即產生兩側機能動線。整體揉合多種材質變換組合,跳脫空間風格的界線,窮盡虛實極限,回歸本質意義,激盪無邊際的設計花火。

浩室設計從2012年成立以來,一直不斷嘗試串連空間、分隔內外,並持續探究表與里的差異,混和時尚與懷舊、人文及古典,創造獨一無二的設計語彙。從未停止對於美感的追隨,透過調整光影、創造機能、堆砌角度,悠然行走於不可能的道路。設計總監邱炫達熱愛電影、攝影與藝術,舉手投足充滿藝術家特質,溫文有禮的親和態度下,有著自由無拘、不加設限的海派性格,由他經手的設計案常體現出獨特出眾的卓然品味,強調創意發現與美感呈現之餘,對於業主亦有份體貼入微的心。

邱炫達設計師獲獎記錄

  • 2019 美國 MUSE Design Awards 三峽蔡宅 金獎2019 美國 MUSE Design Awards 辦公室 金獎
  • 2019 韓國 K-Design Award 辦公室 Finalist
  • 2019 韓國 K-Design Award 三峽蔡宅 Finalist
  • 2018 意大利 A』Design Award A』Design設計獎
  • 2018 美國 IDA (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) 銀獎
  • 2018 韓國 K-Design Award Finalist
  • 2018 英國 The London Design Awards (倫敦設計獎 Design100)銀獎
  • 2018 美國 Spark 星火獎 Finalist
  • 2018 中國 Idea-Tops 艾特獎 寂靜 公寓設計優秀獎
  • 2018 中國 Idea-Tops 艾特獎 三峽蔡宅 樣板房設計優秀獎
  • 2018 中國 Idea-Tops 艾特獎 辦公室 樣板房設計優秀獎
  • 2018 創新中國空間設計藝術大賽 最佳創意作品銀獎

新聞來源:
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風格。之間
迴游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