釷星的光澤

室內設計

設計主軸

空間裡,閃耀著一種光澤度,如太陽系中,正在擴張的聲光。

絢爛間,擴張的壓力擊盪在空間裡,延伸出平穩協調的質地。那是一種帶著千言萬語的質地,閃耀在太陽系的土星軌道周間,將土星專屬的霧金色光澤,以無華的質樸姿態,鋪疊出跌宕千姿的裝置,宛如原生的大地之美。

室內設計

整體設計規劃

住宅建築外圍,是一棟大膽呈現X型的曲面蝶形建築,X型的四端觸角,輕鬆讓建築呈現270度的迎光面,使宅居內室能輕易享受被美景所環繞的幸福感,隨時相伴於日昇月落間的光芒中,感受天際閃耀著星際間的光韻與祥和,將行星中的循序坐落於土星的內斂光芒中,帶出設計師的概念原創,散發出釷星般的光澤。

入玄關,斜面過道闡揚出一種沉靜感,在清水色塗料的大面櫃體上,以黑灰色調出如遠景山水般,開啟空間探索。宅居整體以黑白兩色均分,使明裡有影,輕重均衡。明亮色調多鋪陳於空間邊界,藉以弱化邊界的不規則感,空間裡的斜向部分,以型隨機能方式帶出動線與配置,例如中島吧檯下配置可拉出L型的暗桌,在增加餐桌座位之餘,餐桌的延展空間對應了斜向玄關面的空間,加深空間的獨特與機能。

室內設計

雙廳間,粉色鍍鈦的柔美光澤,跳出時尚調性,輝映起客廳主牆上凹凸岩石立面,將整體主質材在剛柔並蓄間,得到感知上的對比平衡。空間終章,再拉回到客廳室頂的環狀燈暈,於夜晚時分點亮,一如回應設計概念裡的銀河釷星環般。如此,窗外有山景、河景,窗內有石、有光環,將銀河星球的原生之美,點亮在曲型建築的華燈初上時分,也點亮了,屬於家的溫暖依靠。
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迴游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飛行時數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