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對夫妻x浩室設計

無論外在的光環有多麼耀眼,舒適而有溫馨的家,是成功的唯一歸向。

當得知這次合作的對象,是”那對夫妻”我們團隊非常興奮,kim一直是我的偶像,我認為他是現代完美老公的典範,家庭之間的互動也充滿了趣味與感人的故事,於是便有了打造了這是個承載親子共居;和樂融融的構想,不僅空間格局、動線採量身訂製,連分區專屬機能;現場木質、灰泥元素的層疊運用,細膩調和著跨世代的喜好,其空間本質與互動性,宛如大樹逐年生長的年輪,緻密節理彼此依存,兼具秩序井然的安定感,足以包容一個家完整的完整記憶情懷。
全案實際面積約40坪,依成員需求規劃3+1房,先將包含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多功能和室在內的公領域置中,兩側則個別安排互不干擾的主、次臥室,以確保放射狀動線向核心集中,所有家人也能享有獨立隱私和作息偏好。

剛走進門,正面一座立體的弧型鞋櫃;姿態宛如藝術品式端景,第一時間送上親切問候,同時適度屏障直入客廳視線、天花板局部木質板塊等,明確且低調地區隔裡外。步入公領域,抹除多餘的裝飾性元素、色彩張力、材質拼組,淡化空間彩度後透過自然的木質、光影,烘襯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。電視主牆以手刷塗料鏝出主景,乾淨的白色電視櫃門片,下層水平延伸的木作平台為主牆劃下段落。釋放了僵化的空間尺度。
空間整體呈現的安謐大器之美,實際上可以追溯多個設計層面,包括異材質計劃、色相對比、甚至是線條串接的分割比例。客廳主牆以大面塗料施作掌握場域重心,,一路蔓延至餐廚空間、廊道,、長虹玻璃拉門等處,既擁和煦溫度、精湛工藝細節,同時共構微妙比重平衡。
位於車水馬龍的城市裡,以現代北歐為居所軸線,大量的木料輸出了和緩的生活步調,拋下制式的筆直線條,轉以柔和的曲弧維度暈散日光,清晰擘劃的格局保留闊綽的行走餘裕,踩著光影築起的動線實踐和諧從容的生活之道。
廚具設置了中島檯面,讓NICO在烹煮輕食的過程能與家人有近距離的互動,全室木質地坪的親膚觸感能隨時席地而坐,一本書、一壺茶感受日陽烙下的餘韻。

  • 房屋坪數: 32坪
  • 設計風格:休閒多元風
  • 房屋類型:新成屋 標準格局
  • 空間格局: 3房  2廳  3衛
  • 主要建材:實木木皮、義大利特殊漆、環保噴漆、環保木材、進口系統板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迴游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飛行時數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