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流

居宅空間是醇釀情感、裝填記憶的載具,值得最溫柔的梳理與雕琢,而高度貼近使用者的空間配比,加上情境調味別出心裁,不僅型塑場域性格,更能給予居住者源源不絕的感性能量,一如本案流露的安謐氣質。

本案為新成屋,原四房格局明顯分割零碎、壓迫視野,也不符合屋主需求,因此我們先活用造型櫃體定義進門玄關區,再將封閉廚房打開,打造極具流動感和廣視角的公領域,接著將一房併入主臥,升級為專屬更衣室,房內並附設隱密書房,大幅提升特定單元機能,另兩間房則移除固定牆線但保留雙動線,可以視需要二合一或一加一,階段式設計預留未來孩房彈性。

一番調整後,原先又暗又長的廊道幾乎消失,整體空間坪效也重獲最佳表現。

甫進門,俐落鐵件屏風送上剔透光影,兩款深淺地磚輔助劃分裡外,大門旁也善用突出結構柱,衍生大量收納與廚房端的冰箱安置處。公領域擁大面窗,櫃體偏深的木色映襯主牆、沙發背牆處,大面近似鞣革質地的鏝刀塗料施作,加上屋主自藏老件傢俬、經典藤編(燈籠骨架)語彙、瑰麗茶鏡等輪番錦上添花,一種令人宛如時光逆流;置身二零年代十里洋場般的魅力氛圍,油然而生。

全案高度講究色、溫調和,天地間的黑、白,和多立面的沈穩褐金漸層相融,輕奢優雅和知性人文兼而有之,硬體和軟件大膽採用中西合璧手法,例如主臥室洋溢靜謐沈穩的和平飯店意象,還有更衣室內開架木格櫃、金屬立柵、橢圓穿衣鏡、廊間茶鏡天頂等等,都讓屬性衝突轉作創意謬思,最終換來越醇越香的空間情愫。

韶華易逝,唯有浪漫不老。

  • 房屋坪數: 40坪
  • 設計風格:東方風格
  • 房屋類型:新成屋 標準格局
  • 空間格局: 3 房  2廳  2衛
  • 主要建材:藤編、義大利特殊漆、鐵件門、環保噴漆、環保木皮、德國超耐磨木地板、茶鏡
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無印。留白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轉場。入境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