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獲2019柏林設計獎金獎-即景之奏

浩室設計總監邱炫達分別以《獨奏/Solo》拿下2019柏林設計室內設計-國際住宅類金獎的肯定。此獎項參賽作品以多元化的標準評定,包含原創性、創意性、主題性、觀眾的連結和參與、體驗設計、商業目的等等。獎項包含三大洲平台,囊括八個世界大都市:紐約、倫敦、柏林、舊金山、芝加哥、雪梨、墨爾本、香港,設計獎最重要的宗旨,就是讓人意識到「設計的價值」。每年收錄上萬份來自全球各地的作品。每一個類別只產出一位金獎,非常難得。

韻繞樑的綿延姿態,大鳴大放於動線分寸中。創作構思來自將音韻節奏之巧,安序注入力度於每分間隙中,使之綻放出悠然迴旋的節奏層次。

The rhythm of the rhythm around the beam, the big song is placed in themoving line.

應和整牆面貫連的百葉窗櫺,同步深邃了長向軸線格局的深遠景深,也弱化了長空間裡的狹促。分界於雙廳中界的鋼琴擺位,可放大音域於流洩時分的無礙,更優化於即景奏鳴間音質的長揚悠遠。

擁入蒙太奇手法使視感彷若穿透時序,大面深灰透玻界分玄關與公領域,眺望去是對應著公領域的橫軸窗景。透玻看去在虛實有無間呈出明暗對比的分際線,乍看彷若有黑夜白天同時並存的震撼。當思緒定睛於明暗錯視的目不暇給同時,再拉回現實之際,空間佈局強如快節奏般,一架經雕琢過的純白平台手工鋼琴即刻映入眼簾,突如躍然登堂於雙廳分界間,也回應出作品即景奏鳴之主題,如狂放音樂即興般,餘音激蕩。

以空間的長軸深度作為創作基體,在琴韻節奏中劃出繽紛裝置律動。如客廳以進出木立面帶出琴鍵動感,玄關以懸浮錯落的層架裝置表現出音律的飄忽多變,餐廳的藍光效果彷若疾呼著慵懶無間斷的爵士氛圍,室頂則於黑白對色中盡顯琴鍵色系的蔓延。

轉折進入私領域後,強烈的異國情調突圍衝擊而來,濃厚的南洋情緻飄忽於帳幕格柵間,自然奔放的木色與泥水色滿佈於天地壁面,完整將旅渡調性複製入居家中,滿足空間裡必需契合的自在與從容。

新聞來源:
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無印。留白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轉場。入境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