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賽斯

設計主軸

基於屋主對美學別有講究,我們抽絲剝繭不同風格,從中擷取代表性意義,融合現代復古元素。例如以跳色線板定義美式元素、採用弧形法國邊帶出法式風格、英倫印象則來自深色木材選擇,於古典裝飾性細節配置質簡氣度,成就別於大眾的呈現,完整屋主心中居家藍圖。運用優柔流動感揉合古典線板元素,曲線象徵該空間內現代時序,利用和諧且具溫度的配比協調古典基底,注入圓頂天花、拱門造型、弧形收邊窗框和壁面,拿捏別樹一幟的復古調性,勾繪簡約細膩質感。

屋主需求

從事家具相關行業屋主,長期接觸不同地區、不同時代的美感作品,愛上法式清新典雅、美式輕鬆舒適、英倫紳士沈著及西洋復古風情,希望能汲取各風格中經典迷人的美好,築起婚後生活畫面;女主人透過作品遇上以玩味視角探究美學本質的浩室設計,其對空間的理念與屋主不謀而合,便藉由此次機會攜手於簡約哲學追尋華麗出演。

室內設計整理規劃

◆色彩計畫.燈光

全室以穩重木質深棕色輔以白色堆疊色彩基調,並根據分區點綴不同風格,特別於客廳添抹淺灰壁面,襯托鮮明美式線框,書房則置入大比例木質渲染英倫氣質,而餐廚區域調和棕色與白色比例,續寫法國高雅步調,並挑選低彩度色系如米色地磚或灰藍色沙發,柔和細節層次,添入輕盈隨性空間表情。

各領域以嵌燈做為主要照明,並選擇 3000k 黃光烘托柔和燈效,餐廳和玄關輔搭吊燈豐富餐敘與迎賓時刻,並局部於電視牆、書牆、廚房與走廊搭佐壁燈疊敘多元風貌,帶出細膩搭配巧思。

◆動線.收納

由兩道拱門演繹屋內動線進程,玄關處第一道拱門拉起序幕,而廊道拱門則揭示著私領域界線,並於書房隔間帶入斜角設計,讓視線串連客餐廚強化開放空間配置,由此呼應曲線元素所拋出的律動,使動線流暢穿引全室。

透過推齊樑下空間,將儲物機能收整於壁面,使屋內所有畸零處得以獲得適切運用,亦捨棄將房間一隅規劃為儲藏室的安排,將玄關範圍切齊餐廚區域,同步外推客廳牆爭取一整面隱藏收納櫃,最大限度地將活動空間留予生活其中的人。

◆玄關

循著凹凸有序的線板緩緩向玄關圓頂天花收攏,有如圓頂帽的吊燈懸掛其中,帶領視線重回拱門框景視角,呼應圓潤曲度,層層圓弧序曲預告流淌於室內的古典美,溫柔地迎接家人歸返。 米棕相間花磚清晰定義室內落塵區,輕柔色系相襯白色牆面,於此凸顯線板輪廓,左側由轉角畸零處砌築鞋櫃,亦沿牆延伸穿鞋椅和玄關櫃,針對使用需求調配櫃體外觀,逐層堆疊景序。

◆客廳。書房

由於屋主格外重視空間採光,於是採納室內窗想法,讓客廳與書房日光得以緊密聯繫,創造加乘效果,特別挑選藍灰布沙發,平衡線條感十足的電視牆,流露精緻卻不受拘束的自在光景。 玄關步入後,灰色壁面循著拱門一路展延至電視牆,右側弧形收邊將牆壁後方儲藏櫃隱藏於無形,再導入圓角懸空電視櫃,為方正格局注入現代語彙,灰白跳色配合美式線板元素,相之融合別緻端景。

依循沙發背牆斜角轉折即是半開放式書房,以玻璃鐵件滑門彈性定奪區域關係,同步沿著樑脊垂直銜接櫃體,拉闊空間軸線,並為屋主量身訂製防潮箱下櫃,由此外推置物平台,亦承接此平台深度推續窗邊臥榻,讓男女屋主都能在書房找到安放自己的角落。 書房運用大比例的深色木板圍塑英倫氣氛,曲形窗框柔化沈穩木質書牆,鋪陳陰柔紳士感,搭以外觀俐落壁燈,融會一份新舊共榮的閒情雅緻。

◆餐廚

隨著木質地坪轉換至復古花磚,白色與棕木色相映內斂而柔雅氣質,廚具左右妝點對稱法國邊,上櫃配置玻璃門供女主人展示杯盤收藏,輔搭餐桌曲弧雕花桌腳,展露法式鄉村靈魂,並由中島接續餐桌,描繪一杯咖啡配書籍的早晨時光。 基於屋主烹飪習慣,廚房區分熱炒與輕食區,並由長虹玻璃拉門阻隔油煙傳遞,另一端開鑿室內窗,步步牽引廚房採光至玄關,並依照屋樑深度外推白色櫃體,與櫥櫃相異配色相融於壁面而不顯壓迫,同時予以儲放糧食與烹飪器具的適足收納。

◆主臥

跨越走廊拱門後,由公領域連綿而至的橡木地板,引向房內靜謐復古氛圍,留白壁面更襯天花線板,素雅紋理同步修飾天花冷氣內凹槽,弱化機器視覺份量,而落地簾幔隨風吹進一口慵懶氣息,佐上琴葉榕綠意,為臥房挹注愜意度假情調。 保留房內一隅窗戶,使日光得以自在流瀉,特別挑選布梯帶木百葉窗,帶有灰階木質色調,恰恰反映實木家具所勾勒的優美身段,展露簡單而高雅佈局。

緊握每一隅角落無限可能性,構築一方雋永家宅,灰階用色中窺見巧富細節設計,佈局流線而大方,有如踏著徐緩流暢步伐,傳遞返家後舒緩安定情緒,張而不顯的背景百納各類型風格,滿足屋主對實木家具獨到眼光,眼看勻透日光灑落復古軟件上,猶如掌握每一刻永恆,預見歲月靜好的浪漫。
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風格。之間
迴游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