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抹青

室內設計

設計主軸

『林梢一抹青如畫,應是淮流轉處山。』住家風格與屋主個性息息相關,當一個人還在為基本生活孜孜不倦的打拼努力時,居住的環境往往呈現出以實用為主的面貌,追求更多的收納空間、儲物機能,恨不得將一間房子當成兩間使用,但是若一個人的社會地位已經達到高標,那麼必然改變自己看待住家的看法,希望能融入更多優雅、舒適、自在的元素。換言之,前者把家當成必需品,後者將家視為藝術品,浩室設計充分掌握屋主的思緒,設計出來的空間因此極受歡迎,自然也是理所當然了。

室內設計

屋主需求

由於室內坪數相當寬敞,所以希望動線格局的安排能夠隨性自在,讓全家人在其中活動時都能夠感到悠閒輕鬆。屋主喜愛簡單幹練的線條,因此不想看見住家存在太多繁複的造型或色彩,同時在建材使用上也力求簡潔。同時非常重視採光,所以要求在規劃過程中,利用設計將光線極大化,即使不開燈也能常保空間明亮。

室內設計

室內設計整體規劃

採用開放式設計,將公領域全都融合在一起,並且保留窗前大陽台,在戶外與室內之間建立一道緩衝區,賦予生活更多喘息空間,並創造無壓氛圍。建材基本上以磁磚與木料為主,輔以少部分玻璃及鐵件,讓設計風格回歸簡單自然,不言而喻的凸顯整體住家的低調奢華。

透過自然光源與人工光源的交錯運用,在保有大器風範之餘,仍恰到好處的營造浪漫意境,替生活創造多元而豐富的使用可能性。

室內設計

RELATED WORKS

相關作品

無印。留白
貓咪行為學Cat Behavioral Studies
轉場。入境

© 2022 - HousePlan 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地圖 | 連絡我們
Designed by Jclassroom